《一》
期待回家的时间终于到了……
收拾简单的行李就这样出发,
到车站,买票,检票,候车厅候车,
此时的我只是想回去见见那家中唯一挂念的人,
我并不是恋家,那个地方没有值的我去留恋!
………
一阵铃声响起,
电话那头的话语是那么的令人不安,此时是那么惧怕回去没有温情的家,
但既然决定了,那就回去看看,
挂了电话,在候车厅的某处角落静默等待,
………
车终是如期到站,
踏上开往回家的火车,没人知道
寻找临窗的位置安然坐下,
捧着独木舟所写的《我不能悲伤的坐在你身边》和着伤感歌曲,就这样默默踏上回家的旅途……
《二》
……车到终点站了,
坐上开往家方向的公交,想逃离了
路上远远的望见那单薄的背影,
泪水早已在眼眶中打转,有种酸酸的感觉
一阵小跑过去,挡着前去的路
她愣住了,只呆呆的看着我几分钟后,用那颤抖的声音说:
你怎么回来了?什么时候到的?回来几天?什么时候走?在那好不……
转过头,拭干已落下的眼泪
挽着她的手臂,真想就这样不再离开她一路上,她说了好多好多
我知道那全是她的委屈,她需要找人诉说
静静的,默默的,不去打断………
中午,那些与我陌生的人回来了
碰面时谁也没有话语,只擦肩而过
饭桌上,一片沉默
许久之后,那人不冷不暖的问:
你回来干什么?
“没干什么”极不情愿的答
呵,多简单的对话,简单到了极致
“给,你剩下的五百”。没任何感情伸手拿来数,不说任何话语,不带表情转身,回房间,不回头……
……傍晚,平静的对她说:晚上不在家住,明天我就走。说完又有先懊悔
她似乎很明白,没有挽留,虽然很不舍……走之前,她塞给了我些钱,并说了些算是叮嘱的话
其实,她不说我又何偿不懂这些
《三》
走了,就这样再次离开
站在路口,她远远的目送着我
回头望那单薄的背影,泪又再次落下
其实,都是一样
这么久了,大家都明白知晓,
只是未曾把那层纸膜给弄破,
家,已不再是家…
家人,已如那仇人…
回与不回,都没必要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潞柒 | Powered by LOFTER